close

猴頭菇?!一開始聽到時,一個讓我摸不太著頭緒的食品,
於是上網查了相關資訊,發現猴頭菇是四大名菜(猴頭、熊掌、海參、魚翅)之一。就是常說的“山珍海味”海味是燕窩,山珍就是猴頭菇。
才猛然覺得原來猴頭菇這麼珍貴啊!

猴頭菇  

 

圖一 猴頭菇


 一項好的食材,怎麼台灣卻很少猴頭菇相關的料理,於是汲汲營營尋找有沒有烹煮猴頭菇食品的商家,但是卻了了無幾,許多商家說雖然猴頭菇對素食者來說是珍貴的食品,可是大部分的台灣人還是以肉食為主,但是我們不想就這樣放棄,想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個好食材,於是在積極的深度拜訪之下,我們終於找到專門素食料理有多年經驗的徐總與游經理。


游經理還跟我們說,可不要小看猴頭菇喔,這可是非常棒的東西。因為猴頭菇吃起來的口感跟肉非常像,加上猴頭菇的營養價值也非常高,猴頭菇對腸胃很好,含有多量的蛋白質與豐富的多醣體,且有七種人體必需胺基酸,其忠麩胺酸含量特別高,是極富盛名的美味食用菌。食用可提高免疫力、預防降低膽固醇與胃潰瘍,也有防癌的效果。他一說完,全部的人立刻眼睛一亮,真的不能小看猴頭菇阿,我們迫不急待想要品嚐!


  話說,猴頭菇要料理的好吃,又要跳脫傳統的煮法,不油不膩,可真是一大學問,但富琳嚴選這道猴頭菇湯可是經過大廚黃金比例調配而成,口感鮮甜而不油膩。 

 
1030703-120  
圖二 富琳嚴選猴頭菇湯



  和游經理一面討論猴頭菇的好處,一面說到他的猴頭菇湯,猴頭菇湯的每一個配角也都是大有來頭呢,像是湯裡大量的筍片就是來自雲林斗南農會的竹筍,還有香菇則是來至台中新社,薑也是台灣本土的薑呢!這麼多本土的好味道,就是富琳嚴選想帶給大家一同分享的,小小的一碗湯,各地小農最自傲的農產品,加上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,喝下一口湯,溫暖上心頭。


富琳嚴選猴頭菇湯料理:
1030703-128  

 

圖三 加入排骨蔬菜一起熬煮,變成一碗營養美味的猴頭菇煲湯

1030703-133  

 

圖四 搭配富琳嚴選農舞系列 黑米一起烹煮,美味又有飽足感!

富琳嚴選 猴頭菇湯:http://florin.shop.rakuten.tw/200000003732549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富琳嚴選 f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