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毛豆,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、多種有益的礦物質、維生素及膳食纖維。

其中蛋白質不但含量高,且品質優,可以與肉、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,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,為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。


1902086_782895841738489_1332905301_n  



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他種類的蔬菜,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,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,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。
還有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,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。
加上內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,不僅能改善便秘,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。
而且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,夏天常吃,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,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。還富含豐富的鐵易於吸收,也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。

 

10364067_845113932183346_4753820278296275722_n  

 

 

毛豆營養豐富均衡,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,經常食用,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;對肥胖、高血脂、動脈粥樣硬化、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治療的作用。

建議在夏季多吃點毛豆,還可以彌補因肉蛋類攝入少而導致的蛋白質攝入的不足。

 

 

 

毛豆的吃法,除了直接加鹽煮著吃,還可以將剝好的豆與臘肉、辣椒、豆腐乾等一同炒食,或加五香調料等製成干豆,可根據個人喜愛選擇不同的食用方法。但應注意的是,一定要煮熟或炒熟後再吃喔。

但是富琳嚴選最推薦的毛豆吃法,仍然是只有鹽和毛豆一同調味,不但能吃出香氣十足豆味,還能吃出毛豆本身的甜味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富琳嚴選】秉持對「食」精緻文化的要求,認真、負責的態度,嚴選各地特產特色美食跟消費者分享,讓您不用出門,也可以即時品嚐到當地新鮮食材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富琳嚴選 f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