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小看常被當成桌邊小菜的毛豆,它可是台灣賺取外匯的「綠色子彈」
四十年來,幾乎年年蟬聯農產外銷冠軍。放眼國內各種蔬果、花卉,就屬毛豆最厲害。
四十年來一直是農作物外銷冠軍,金融海嘯,農產外銷都萎縮,台灣毛豆輸日還超越大陸,成為銷日冠軍。


1922171_782899455071461_542639986_n  

 

 

我們喝茶配花生,日本人則是喝茶配毛豆,這就是毛豆一路紅到日本的原因。
目前全台約有八千公頃毛豆田,都是準備攻日的「綠色子彈」。毛豆外銷在二○○四年達到三萬噸的最高峰,當年度賺進外匯突破五千萬美金,超過十六億台幣,簡直稱得上是「魔豆」。

 

 

毛豆營養豐富均衡,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,還可以彌補因肉蛋類攝入少而導致的蛋白質攝入的不足,多吃毛豆好處多多哟。

 

 

 

 

【富琳嚴選】秉持對「食」精緻文化的要求,認真、負責的態度,嚴選各地特產特色美食跟消費者分享,讓您不用出門,也可以即時品嚐到當地新鮮食材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富琳嚴選 flo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